福州新闻网
  
  
  

穆勒报告的关键十问:特朗普宣称胜利 两党争斗再起

2019-04-20 10:4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穆勒报告的关键十问:特朗普宣称胜利 两党争斗再起

  资料图:美司法部长巴尔4月9日出席众议院听证会。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调查期间,特朗普做了什么?

  报告指,特朗普曾试图解职穆勒,并多次尝试影响他的调查。

  2017年6月,特朗普要求白宫法律顾问麦克加恩致电监督调查的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要求其解雇穆勒,遭到麦克加恩拒绝。

  随后,特朗普又通过幕僚传话给当时仍担任司法部长的塞申斯,要求他公开表示调查对总统“非常不公平”、穆勒应把调查限制在“会影响未来选举”的范围内。塞申斯并没有这么做。

  穆勒在报告中写道,特朗普试图影响通俄门调查的努力“大都不太成功,但这主要由于总统身边的人拒绝执行他的命令或依从他的请求。”

  穆勒团队曾寻求与总统特朗普进行自愿式的面谈。然而,在超过一年的讨论之后,特朗普拒绝接受面谈。特朗普提供了书面回答,但拒绝回答关于干预司法、当选到就任前过渡期间的问题。

  调查报告公布后,特朗普怎么说?

  特朗普将这份报告的结论视为重大胜利,他在白宫参加一场活动时说,报告公布后他“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特朗普还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张美剧《权力的游戏》海报风格的图片,并在推文中写道,“致那些恨我的人和激进的左翼民主党们,游戏结束了”。

  不过,稍晚些时候,特朗普又在“推特”上批评报告中一些有关他的内容“完全不实”。

  特朗普称,“里面的一些内容完全是扯淡,只是为了让其他人看起来很好(或者让我看起来糟糕)。”他表示,“这是非法启动的骗局,从来都不应该发生。”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