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尼选总统 现任总统佐科得票率过半优势明显

2019-04-18 09:22:19  来源:新华网
  

  印度尼西亚17日举行总统选举。多家民意调查机构当天下午发布快速计票结果,能够基本反映最终得票率,显示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得票过半,比竞争对手普拉博沃·苏比安托多出10多个百分点。

  【多场选举】

  佐科由印尼斗争民主党及其盟友党派推选,竞选搭档是印尼伊斯兰学者委员会主席马鲁夫·阿明;普拉博沃代表大印尼行动党及其联盟“出战”,竞选搭档为首都特区前副行政长官、私募股权大亨桑迪亚加·乌诺。

  除选举正副总统,选民17日还投票选举国会议员以及省、县级议会议员和地方代表理事会成员。这是印尼首次同一天举行总统和国会选举。

  这个东南亚国家由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超过1.7万个大小岛屿组成,有“千岛之国”美称,覆盖东七区至东九区三个时区。路透社报道,工作人员搭乘飞机、快艇、独木舟或骑马,把选票送往边远地区;两艘快艇作为流动投票站,部署在首都雅加达以北的岛屿,以便当地居民投票。

  大约1.93亿选民前往超过80万处投票站,填选5张选票后,手指涂染一种特殊的蓝色墨水印记,以防重复投票。路透社报道,许多政党向投票站派出志愿者和观察员,以确保选举透明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