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职工求学圆梦 工会一路相随

2019-04-14 07:5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职工求学圆梦 工会一路相随

  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新学员参加开学式。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 实习生 詹彦 通讯员 徐琳

  昨日上午,通过视频连线,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送教进企业的开学第一课走进福建东南汽车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福州市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2019年春季班开学式主会场的100多位新学员开启了学习生活新篇章。

  心系职工素质提升,市总工会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联合开展了福州市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使其成为了推进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重要载体和响亮的社会公益品牌,以及广大职工实现梦想的筑梦新平台。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该校与市总工会首次携手开展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首批共有1153名学员入学,今年又招生1034人。

  “结合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和企业转型升级的新要求,我们今年推出了不少创新举措。”校方介绍,今年新增了机电一体化技术、数控技术、物流管理3个专业,服务也更加贴心,在移动学习、微课推送、课堂直播、送教上门及校企互动实训等方面作出新尝试,方便职工们随时随地学习。学校还新开设劳模班,并对该班进行专项教学改革,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今年该项行动开设了本科和专科班,有行政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学前教育、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多个专业,学制都是2.5年。

  福州高意光学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卓智鸣去年秋季入学,是行政管理本科班学员。“学习充实了我的生活,提升了我的素质,虽然夜晚上课累一点,但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卓智鸣告诉记者,他来自宁德霞浦,是新福州人。“我日常工作是负责车间生产、人员调配、接待外国客户。为了和外国客户交流更顺畅,我一直希望有机会圆本科梦。”

  “回望半年来的学习经历,我深切感受到,想学习永远不要怕晚,一切都来得及。”卓智鸣分享了两个学习方法:制定好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处理好工作、学习和家庭的关系;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教学资源,学会在网络环境下自学。“只要有时间我就去参加面授,实在不行就上网自学,最近我参加了英语教学改革班学习,同事们都说我英语有进步,接待外国客户时也更自信了。”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之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动画导演郭鹏是新生代表,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班学员。“这些年我越来越感受到动漫行业承载的压力。虽然工作多年有所成长,但总觉得缺少些支撑的力量。”郭鹏告诉记者,劳模学员可免费参学,令他倍感温暖,他会努力学习,让自己在更高的站位上有所提升,和大家一起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传下去。

  开学式上,几排身着深蓝色奔驰汽车工装的新学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子平介绍,他们公司今年有192位职工报名参加职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我把没上班的职工带来参加开学式,希望他们感受学习氛围,学有所成,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领导勉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提升学习主动性,争取更多人生收获。市总工会领导为学员送上了祝福与期许,希望他们把握追梦方向,提升政治素质;适应时代发展,提升创新创造能力;磨砺奋斗精神,陶冶奉献情怀。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