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250万人受惠个税附加扣除

2019-04-11 08:37:50  来源:福建日报
  

  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企业效益的“加法”

  我省“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为有效降低企业成本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稳定市场预期,促进经济增长,今年我国实施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这些政策有何特点?在我省落地情况如何?10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具体情况。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是中央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是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的重要方面,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我们正“实打实、硬碰硬”抓好落实,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进而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乘数效应”。

  增值税税率下调 制造业受益最大

  1日正式实施的增值税新政策,降低增值税税率水平,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并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作为经济发展基础和实体经济重要部分的制造业,是此次税率下调的最大受益对象。这有利于改善企业预期和经营效益,有利于企业将更多资源用于设备更新、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从而推动制造业从中低端迈向中高档,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目前,我省已全面启动税控系统(纳税人端)升级工作,以便使增值税税率降低政策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通知到每一位使用税控系统的纳税人,确保涉及税率调整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全部系统升级到位,确保纳税人正常使用新版本开票软件开具新税率发票。

  小微企业税费普惠性减免

  今年年初,一揽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普惠性税费减免政策已经在我省落地,共涉及8个税种2项附加,包括增值税、所得税两个影响力最大的主体税种,以及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六税两费”,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这次减税涉及面广,如小型微利企业标准调整后,享受优惠的企业达到了纳税企业总数的96%以上。

  据悉,小型微利企业在预缴和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时,通过填写纳税申报表相关内容,即可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同时,在申报表中设计了“从业人数”“资产总额”“限制或禁止行业”等相关指标,进行电子申报的企业,征管系统将根据申报表相关数据,自动判断企业是否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符合条件的,系统还将进一步自动计算减免税金额,自动生成表单,为企业减轻计算、填报负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