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遭父母教训后离家出走 这对福州姐妹在莆田找到了

2019-04-09 08:01: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庄巧斌)一对姐妹花在朋友的帮助下凌晨偷溜出家门,上了陌生男子的车不知去向,朋友心虚向家长“通风报信”。前日,家长报警“孩子被拐骗”,福州莆田两地警方联动,最终从网友家将准备去打工的姐妹花平安接回。

  4月7日8时许,叶先生夫妇急匆匆到新店派出所报警称,一双女儿上了陌生男子的车不知去向,怀疑被人拐骗。叶先生夫妇介绍,在他们报警前,女儿的朋友们突然上门称,两个女儿上了陌生男人的车,这时他们才发现两个女儿不在家里。

  经了解,叶先生一家四口住在新店派出所辖区,姐姐小叶13岁读初一,妹妹小谢12岁读6年级。姐妹俩处于叛逆期不服管教,经常与家长发生冲突。6日两人被家长教训,7日2时许,在3名朋友的帮助下两人偷溜出家门。小谢打了电话,一名男子开车前来将两人接走。看姐妹俩上了陌生男子的车不知去向,朋友们心虚了,担心会发生不好的事,赶紧上门“通风报信”。

  了解情况后,民警马上展开行动,以姐妹俩上车地点古城小区为圆心,向周边各个路段进行辐射排查走访,最终在一家便利店的监控探头里,发现了两人乘车离开的画面。

  同时,民警联系小叶的闺蜜,让她通过微信联系小叶,旁敲侧击询问她们现在人在哪里。经过劝说,小叶意识到跟陌生人离开很危险,便通过微信发送定位。

  小叶发送的定位在莆田涵江一小区,民警将此情况上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经协调国欢派出所出警,在该小区一住宅找到姐妹俩,当时房间里只有她们两人,两人未受到侵害。晚7时许,福州民警和叶先生夫妇赶到莆田将这对姐妹接回。

  原来,妹妹小谢通过抖音认识了一名网友,两人开始网恋。6日,小谢被父母教训后想要离家去打工,她联系网恋男友,让男友来福州接她,男友自称在部队当兵不能擅自离开,让姐夫开车到福州接人。姐姐小叶也跟着妹妹一起走了。开车男子将两人接到莆田后,安排两人吃了午饭后去上班,冷静下来的小叶开始后怕,通过微信发送了位置定位。

  小谢和小叶见到民警后,不断埋怨父母对她们管教太严,平时不仅严禁和朋友来往,一吵架就动手打她们,所以才想离家出走。民警对姐妹俩进行开导,以典型案例给她们分析轻信陌生人后果的严重性。同时对叶先生夫妇进行教育,希望他们对待孩子要有耐心,要考虑孩子的自尊心,不能一味打骂,否则激起逆反心理,将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