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多个部门自加压力定目标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2019-04-08 22:3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8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积极“备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询问会,福州多个相关部门自加压力,确定了今年6月底前、10月底前着力推进的阶段性目标任务。

  今年6月和10月,市人大常委会将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询问会,市政府10多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将“赴考”。面对两场“大考”相关部门围绕贯彻落实《福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即“36条意见”)和《关于完善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协调机制的通知》(即“‘一企一议’机制”)等文件精神,提出了重点推进的工作内容。

  市发改委提出,6月底前,要开展收费单位2018年度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情况报告工作,取消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收费。10月底前,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要求。

  市人社局提出,6月底前,要组织我市100多家企业与省外60多所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开展校企对接洽谈活动,引进区域外技能人才。10月底前,实现对全市870家重点企业人社政策宣传全覆盖、政策知晓率和政策落实率均达到100%。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表示,要全力配合产业主管部门落实社会资本引入民生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土地出让条件,加大招商对接,在6月、10月前分批推向市场。

  市投促局也表示,要继续借助商会平台优势推介福州,鼓励闽籍、榕籍企业界回乡投资兴业,6月底前完成1场~2场推介活动,10月底前完成3场推介活动。

  市科技局提出,要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为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形成持续创新的系统能力,力争2019年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300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