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上冒充“小姐姐”诈骗多人钱财 行骗男子被逮捕

2019-04-06 07:4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吴则昊)近日,马尾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男性犯罪嫌疑人杨某某。

  去年1月,杨某某通过腾讯QQ漂流瓶添加好友,自称单身“小姐姐”,转发从网上下载的漂亮女生照片,使在校大学生小吴(男)落入陷阱。

  杨某某在聊天中要求小吴在大学期间就要建立事业,以先投资赚钱才有资格追求其为理由,怂恿小吴在分期购物平台贷款,在该平台购买5499元手机一部,购买苹果碎屏保险、腾讯视频会员卡等,还多次让小吴转账到其支付宝账户11000多元。

  经查,杨某某还使用微信在网络上冒充女性,诈骗网友小夏7000多元,诈骗网友小王2000多元。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检察官介绍,诈骗罪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的行为。本案中,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具有非法占有的主观目的,诈骗他人钱款,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

  检察官提醒,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即时通讯软件已成为人们最主要的通信工具之一。通过网络聊天,几句甜言蜜语,就可以轻松获得单身异性的信任,再进一步确立“恋爱”关系,随后以亲人生病、买房装修、生意困难等各种虚假的理由,骗取对方钱财。广大单身男女青年,千万得擦亮眼睛,别被微信上“小姐姐”“小鲜肉”的漂亮头像和花言巧语迷惑。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