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清明“踏青”十大旅游线路出炉 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19-04-04 14:21: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线路六:花海拓展公园(赏花)—贵安温泉世界

  贵安花海拓展公园:花海园林占地约27万㎡,拥有近20种珍稀名贵树种和众多名贵花种,种植沉香、黄花梨、紫薇、海棠、樱花、荷花玉兰等数万株珍稀花卉,游客可春赏樱,夏观荷,秋闻桂,冬品梅……是四季鸟语花香的浪漫花海生态主题公园。贵安花海的最佳赏花季为每年的4-6月份,此时是花开最为繁盛的时节,樱花、海棠玉兰等大片花朵争相竞艳。

  贵安温泉世界:温泉园区建有露天汤池80多个,含鱼疗浴、花果浴、中药浴、SPA水疗、矿砂矿盐等特色功能浴池,还拥有省内最大的温泉冲浪池。

  线路七:高岗(赏花)—东桥瓷天下海丝精灵谷

  高岗:高岗,位于古田县泮洋乡中直村与闽清县接壤处,平均海拔1000多米,是一个面积广阔的高海拔的高山草场。高岗的杜鹃是矮灌木的一种,大多数高不过腰,甚至高不过膝,盛开时,山野变成一片花的海洋,成就了“百里杜鹃盛世红”的奇观,令人叹为观止。杜鹃花的最佳赏花期是每年的4月20日-5月10日。

  东桥瓷天下海丝精灵谷:从福州出发约1.5小时车程。中国瓷天下海丝精灵谷景区全区共有南海起航、丝路历险、星海奇遇、童趣精灵村、探秘非洲部落、梦回故里六大板块,四十几个景点。以“小精灵带你体验千年海丝历史文化与两万里海丝瓷路风情”为主线,通过五场海丝文化演艺、20000㎡《星空》大地艺术画、一批可爱精灵的萌趣互动秀、一连串海丝历险主题游乐、一系列包括美食在内的海丝文创DIY、一段非洲历险、一年四季海丝农耕生活体验,以及古窑手创与古早游戏等多种创新、趣味形式,带领人们游历奇妙的海丝旅程。

  线路八:永泰梧桐镇春光村—月洲村—嵩口古镇(民宿)

  梧桐春光村:春光村位于永泰县梧桐镇,距离梧桐高速出口仅1公里,村落面积1平方公里。春光村地理、气候条件好,村民们大量发展种植,种植有青梅、板粟、龙眼、柿子等水果,拥有2000夺亩的茉莉花基地,15株百年古榕树生长在潺潺流水、两岸绿树掩映的大樟溪边。春光村2016年被评为福州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创建单位,是福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目前有老人家民宿、八戒餐馆、阿新农家乐、红点文创馆,主要有李干、柿饼、菜篮公文创商品。

  嵩口月州村:月洲因桃花溪在村中绕了个大弯,流成“月”字,又分隔出一个沙洲而得名。月洲村是北宋著名词人张元干的故居所在地,历史文化悠久。月洲村还有张圣君殿、文昌阁塔,以及四井拱梁结构的“宁远庄”古寨堡、古代状元读书雪洞等特色建筑。目前有得月楼、元干故里、农家乐等餐馆。

  嵩口镇:嵩口古镇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的西南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也是福州市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嵩口古镇是南宋爱国词人张元干的故乡,同时是永泰西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重要交通枢纽。嵩口镇区有60多座明清时期古民居保存完好,属下各村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达百座以上,充满历史韵味的民俗博物馆、美丽的溪流、沧桑的古建筑已经成众多游客打卡旅游的必选地。

  线路九:欧乐堡海洋世界—葛岭镇溪洋村

  永泰欧乐堡海洋世界:融观赏性、娱乐性、科普性于一体,展示面积15万平方米,由极地探秘、圆梦海底、海豚奇趣剧场等十余个主题场馆组成,是亚洲地区展示面积最大,海洋极地动物品种最丰富的海洋馆。拥有七头白鲸、八头海豚、北极熊、海象、海狮、海牛、江豚等珍稀极地海洋动物。其中白鲸奇遇浪漫光影秀,海豚梦幻水幕秀,人鱼奇缘等精彩演出,融入了自然、生态、绿色环保、研学旅游等概念,处处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

  溪洋村:溪洋村位于永泰县葛岭镇,大樟溪南岸,溪洋村以永泰县青梅发源地向著称,每年1-2月,整个村子,仿佛一夜间下了一场大雪,漫山遍野,花满枝头,洁白似雪,傲雪迎春,美不胜收。走进青梅林,仿佛置身于梅花的海洋,赏花、踏青、拍照,让人陶醉在花海中,淹没在“大雪纷飞”的雪乡中。

  线路十:乡状元竹海庄园—福湖畲族村(赏花、文化、民宿)

  乡状元竹海庄园:位于福建省罗源县飞竹镇官路下村,总面积382.86公顷,四周群山环绕,竹林密布,天然溪流穿流而过,常年流水不断,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又有丰富的天然高山湿地景观资源和良好的湿地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面积达到90%以上,以竹林和杉木林为主,并生长着许多名贵百年古树,具有极高的经济、科教和生态价值。同时,为园区提供了高质量的空气,负氧离子的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1-2万个,是个天然氧吧。园区内独具特色的湿地农田,一条清澈见底的溪流贯穿其中,水中富含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远高于普通饮用水。规划区西侧的深山竹林中,更有千米景观瀑布,风景绮丽,气势磅礴。园区四面高山环抱一方水田,土壤肥沃,引入“稻钱共生系统”,实现更加自然、健康、生态、优产的水稻种植生产,“秀岭福鱼”鱼苗在生长过程中,会吃掉水稻根部滋生的虫卵,让害虫无法侵害庄稼。

  福湖畲族村:福湖村是罗源县畲族名村,2006年列入福州市首批民间文化(畲族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先后列入国家级特色村寨、畲族服饰保护基地和省级传统村落、文明村、生态村、文化保护与发展精品村、美丽乡村、绿化示范村、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福州市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畲族服装和畲歌、贮布织染缝纫等技艺被列入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畲族乡福湖村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以雷家大院、兰家大院为代表的8处清代古建筑群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雕梁画栋、古朴典雅。古建筑规模庞大,建筑风格复杂多变,结构精巧,每一处细节都令人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