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铁路水厂日移交给市自来水公司

四城区所有小区实现统一供水

2019-04-02 07:38: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长森 张旭 石美祥
  

  四城区供水实现统一

  记者注意到,根据移交协议,铁路南昌局福州房建生活段将其供水用户、供水设施及管理职能移交市自来水公司。由铁路南昌局福州房建生活段向中央财政及铁路总公司申请维修改造资金,市自来水公司对供水设备设施进行必要的维修改造,达到同类城市基础设施的平均水平,分户设表、按户收费,实行专业化管理。

  对于铁路水厂的改造,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完成供水覆盖后,该水厂后期拟规划作为调节水池,更好地保障该片区供水安全。

  “铁路水厂的移交也标志着四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所有小区实现由市自来水公司统一供水。”上述负责人表示。

  今明两年供水有一系列大动作

  据了解,今明两年我市供水有一系列大动作。

  目前,我市正在对四城区住宅小区用户二次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改造内容包括水表出户、水区内部地面管道、二次增压设施、储水设施等,预计年底前完成。

  近日,市城乡建设局又制定《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三年行动方案》,从饮用水水源保护、城市供水厂提升改造、市政供水管网改造、二次供水管理、城市供水信息化、水源水到二次供水全过程监管、推广优质管材等7个方面入手进行全过程的系统提升。

  “作为重点工作的一部分,我市拟在今年完成四城区户表改造5.5万户,明年基本完成四城区户表改造。”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年行动方案将确保到2020年底前,市、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比例均达到100%,市、县饮用水综合合格率达98%以上。

四城区所有小区实现统一供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