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明效应”带动厦门菊花销量上涨 租车价格翻倍

2019-03-31 11:34:37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雯)清明节临近,记者近日走访市场获悉,厦门市鲜花销售进入“黄金档”,菊花价格已经上涨。“清明效应”同时还带旺了租车市场,租车价格翻倍上涨。

  记者在溪岸路花市看到,黄菊、白菊和其他不同品种的菊花占据了所有店铺的门面位置,来买花的市民络绎不绝。普通的白菊和黄菊,一束售价17元,折合每支仅售1.7元,而乒乓菊等品种更贵,一束25元,折合每支5元-6元。在松柏公园附近的花店集中区域,花价则贵一些,一支普通菊花的价格约在3.5元-4元。

  无论在花市还是零售店,经营者普遍反映,由于供应量下降,今年的菊花价格比去年同期贵,同比上涨约15%。“今年本地的花比去年少,从外地采购的花,运费、耗损算在里面,成本就高一点。”溪岸路一家花店的店主表示。

  记者走访多家花店获悉,从本周末开始,菊花的销售量就将快速上涨,价格预计也会略涨,“清明节就是菊花一年里最贵的时候。”销售人员表示。

  此外,清明假期还推高了租车价格。在国内某知名租车品牌的官网上,在厦门租一辆雪佛兰三厢车,原来的价格为83元/天,但4月4日-6日间的平均价格则飙升至206元/天,上涨了近1.5倍。仙岳路一处租车点的工作人员表示,在清明节租车,最好提前至少两周。无论去周边地市扫墓或踏青旅游,大多市民是以家庭为单位,所以五座以上的大车最受欢迎,今年租车点还特地增加了七座车的供应量,“清明高速免费,如果人多出游,租车还是比较方便实惠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