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个月过去,你的ofo退押金排号前进了多少位?

2019-03-28 08:4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1392万到1320万,近三个月时间里,微博网友@Jessica努力中的ofo退押金排号前进了72万,照这个速度,押金还要再等几年才能到手,而像她这样焦急等待的用户还有一千多万。

三个月过去,你的ofo退押金排号前进了多少位?

  2019年3月27日(左)和2019年1月2日(右),@Jessica努力中的ofo退款排队情况。

  3月25日,ofo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ofo从2018年年底开始陆续查处了多起贪腐案件,主要涉及职务侵占、倒卖公司财产等违法违规情况,涉案金额数百万元。声明同时强调,ofo对于贪腐行为,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但ofo的用户对此并不买账,该微博的评论几乎全是“何时退押金”、“赶紧退押金”。或许,ofo的问题已经不是处理几起贪腐案件能解决的了。

三个月过去,你的ofo退押金排号前进了多少位?

  ofo官方微博评论区

  负面缠身,押金难退

  去年下半年开始,ofo就陷入了不断的负面消息之中。

  2018年7月,由于ofo超过半年时间不能支付智能锁通信服务费,服务商将对其业务涉及的300万辆单车智能锁内物联网卡陆续“停止服务”。

  随后,由于在海外市场“水土不服”,ofo的海外扩张计划受阻,从多个国家撤退。包括以色列、澳大利亚、德国、印度等。其中,ofo在进驻印度地区仅两个月,就将印度分公司的大部分员工解雇了。

  此后,“退押金难”逐步发酵。社交媒体上众多用户表示自己申请了几个月的押金并未到账,纷纷聚集在ofo官微下方进行“声讨”。

  矛盾在2018年12月达到顶峰。12月17日,数百名用户来到ofo北京总部现场退押金,队伍从五楼排到一楼,目击者表示“退押金就像春运”。

  此后不久,ofo推出线上退押金系统,几天之内退押金的排号就突破一千万人。以每人99元或199元押金计算,待退押金规模在10亿-20亿元之间,每天退一万人,也要等待三年后才能完成。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