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体育产业跑出“加速度” 发力“体育+”

2019-03-28 08:01:56  来源:福建日报
  

  发力“体育+”,加出高质量

  春节前夕,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2019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永泰登山步道自行车骑行线路成为我省唯一上榜的精品线路。

  在这条线路中,自行车骑行道38.1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该车道利用沿岸自然风光和绿化景观,开发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等多种主题,并串起生态健康休闲运动区,形成体验式山水自行车骑游系统。

  在政策利好、市场转型、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体育早不再是单一行业的单线发展,关于体育的产业功能和价值的探索已孕育出势头正健的“体育+”概念,“体育+旅游”更是受到市场热捧。

  “福州不缺山、不缺水,是开展体育运动的天然赛场。只有将健身休闲元素融入旅游景区,促成体育与旅游、康养、文创等产业融合发展,才更能留得住人。”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表示,在有效供给快速增加的趋势下,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应成为福州的招牌,也是福州体育产业下一步发展的主要抓手。

  向山攀登,向海延伸。近年来,福州致力打响“上山下海运动休闲品牌”,利用福州生态优势和山海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山地户外运动、水上运动。

  去年,通过滨河绿道、山体步道建设,福州共建成168个串珠公园,努力实现城区绿道步道“沿江、沿河、环湖、达山、通公园”的目标,给群众提供更多的公共休闲健身活动空间,进一步满足群众健身休闲需求。同时,积极拓展山地户外运动项目的新形式,打造以鼓岭、鼓山、寿山石、船政文化为主线的“寿山—鼓岭—马尾”户外运动休闲带,以温泉、古镇及山地旅游文化为主的“闽侯—永泰”户外运动休闲带。

  充分发挥福州水域资源优势。在滨海新城规划建设国际帆船中心,按照国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努力建成能够满足竞技、健身、休闲、娱乐、消费等多方位需求的滨海大型体育综合体。

  张涵说:“多种产业融合的方式既需依托当地的自然生态和人文条件,构建适合自身发展的特色运动项目,也要有开放的眼光和思路,充分开掘体育的多元社会功能,使之成为汇聚多方资源的平台。”(本报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