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厦大本科自主招生门槛提高名额缩减 今起报名

2019-03-27 10:51:20  来源:厦门日报
  

  厦大昨日公布本科自主招生方案,今年门槛提高,自主招生名额和降分幅度大大缩水,此外,体测优秀,还可以加3分。

  自主招生报名从3月27日至4月10日23:00,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网址:https://gaokao.chsi.com.cn/zzbm/)报名。考试时间为6月16日。

  自主招生是对现行统一高考招生按分数录取的一种补充。高考考生参加有自主招生资格的大学单独组织的考试,通过考试科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后,可在高考录取中获得该高校的降分。

  今年教育部出台了自主招生“十严格”,例如,严格报名条件、招生规模、造假行为等,这也是今年各家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发生改变的原因。

  从厦大昨日发布的方案看,今年自主招生至少呈现五个特点。

  一、门槛提高。仅限五大学科竞赛省一等奖及以上者才可以报考,五大学科竞赛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以往的英语、作文等文科竞赛等统统没有了。

  二、名额缩减。今年156人,去年自主招生计划为270人。

  三、降分幅度也缩减了。以往可以降至本一线,今年最多降20分(必须在本一线上)。

  四、论文和专利遭封杀。厦大删去往年“具有突出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标志性成果或重大创造发明者”的报名资格。

  五、体测优秀者有加分。厦大的自主招生以往一直有考体育,今年规定,优秀者可以加3分。体质测试包括: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女生)三个项目,270分为优秀(满分300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