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诈骗账户被冻结 厦门一小伙居然“投诉”警方

2019-03-27 09:39:29  来源:海西晨报
  

  诈骗账户被冻结他居然“投诉”警方

  海西晨报讯(记者 宗琴 通讯员 刘祎暾)00后小伙用于诈骗的支付宝账户被警方冻结,居然打电话“投诉”警方,要求开通,全然忘记自己诈骗的事实。在与警方一番“理论”后,最后,他主动自首。

  许某是一名厨师,今年19岁。这个月,许某发现自己的账户被警方冻结了,很气愤,打电话到集美公安分局“投诉”。“你们为什么冻结我的账户?赶紧把账户开通了。”许某气势汹汹地打来电话,因为警方把他的支付宝账户冻结了,导致他无法正常使用,要求警方立即为其解冻。

  厦门集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诈骗犯罪侦查中队接到“投诉”后,很纳闷。警方根据许某提供的账户进行了查询,发现许某的账户是个诈骗专用号,且早在2017年就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了。

  “你叫什么名字?账户是您本人的吗?”办案民警张翔觉得此事蹊跷,为了确认身份,他与许某开启“理论”模式。“一直都是我在用,你们快点把我的账户解冻了,不然我还要投诉。”许某态度强硬,但始终不肯告知其真实姓名。

  交流中,民警猜测,可能是诈骗犯罪嫌疑人长期不用该账户实施诈骗,近期再次启用该账户,却忘记已被公安机关冻结这一情况。确认账户本人就是许某后,民警与许某玩起了心理战。

  “你这账户有问题,你做了什么不知道吗?”民警直截了当地问。电话那头的许某一下子愣住了,停顿了3秒后弱弱地回答:“我知道,我错了。”民警见许某态度转变,便劝其主动来自首。3月21日,许某主动从漳州来到集美自首。

  许某表示,他曾先后3次以可以帮助他人提升信用账户额度的名义,诈骗他人钱财。今年3月,发现自己用于诈骗的账户被冻结后,他抱着侥幸心理,来投诉警方,企图蒙混过关,达到解冻账户的目的,不料却被警方识破。

  目前,许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