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CBA季后赛1/4决赛首回合打响 福建队双加时憾负辽宁

2019-03-27 07:5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CBA季后赛1/4决赛首回合打响 福建队双加时憾负辽宁

陈林坚(左)不畏郭艾伦防守紧逼。

  福州新闻网3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昨晚,CBA季后赛1/4决赛首回合打响,福建男篮客场对阵卫冕冠军辽宁男篮。经过双加时赛的激烈争夺,最终,福建男篮以118比124憾负辽宁队,在5局3胜制的系列赛中暂时以0比1落后。

  缺失内线大将韩德君的辽宁队上半场发挥移动快的优势,在外线给福建队制造了不少威胁,首节比赛郭艾伦就命中3记三分,哈德森命中两记三分。反倒是以外线三分球见长的福建队在对方的防守紧逼下,不见一记三分,甚至第一节只取得了19分。

  第二节上来,面对辽宁的人盯人贴身防守,福建队进攻稍有起色,胡珑贸底角命中追身三分,尼克尔森和王哲林内线联手砍下7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7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辽宁队以54比42领先福建队。

  下半场开局,福建发挥球队一贯的“高举高打”优势,王哲林和尼克尔森砍下4分,赵泰隆和陈林坚相继命中反击追身三分,打出一波10比2的小高潮,将分差迫近到4分。

  由于上半场辽宁队贴身防守消耗太多体力,下半场体能下降,让福建外线得到机会,三分球命中率大幅提高。第四节关键时刻,赵泰隆、杰特和陈林坚联手命中4记三分,福建队反超6分。辽宁队一见情况不妙,又开始全场紧逼的布局,导致福建队连续出现失误,辽宁队在终场前两分钟又将比分追平。

  关键时刻,王哲林在终场前33秒补篮打成关键的“2+1”,取得场面优势。而辽宁球星郭艾伦不放弃,拼下前场篮板打成二次进攻,紧接着郭艾伦又前场抢断上篮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将比分扳平。常规时间,两队战成103比103进入首个加时赛。

  第一个加时赛,在福建队领先2分的情况下,哈德森迎着封盖命中三分,李晓旭抢断王哲林,郭艾伦完成反击快攻一条龙,辽宁队反超3分。比赛结束前9.6秒,福建队也遇到了常规时间最后33秒时辽宁队的境况,只是这次时间更短。落后3分,杰特干拔三分不中,福建队居然抢下前场篮板,黄毅超0.6秒底角命中扳平三分!第一个加时双方战成115比115平进入到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赛,福建队体能明显下降,连续进攻不中,倒是辽宁队球星郭艾伦撑着最后一口气,突破砍下3分,巴斯强突内线得手,辽宁队在比赛结束前27.5秒领先6分。最终,辽宁男篮以124比118险胜福建男篮。

  昨日比赛中,刚刚获得常规赛本土MVP的王哲林表现可圈可点,他是福建队当之无愧的攻防核心,还领衔4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双加时惊艳了众人。明日,福建男篮的第二回合比赛又将上演。面对除郭艾伦之外内线全面哑火的卫冕冠军,福建队能否找出破绽,完爆辽宁队,这支“新秀”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