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桂林17级大风 超过台风登陆速度极为罕见

2019-03-22 17:47:05  来源:东北网
  

  截至22日11时,在冷空气影响下,广西桂东北一带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降温,三江11时气温仅有11.6℃,较昨天同一时刻下降16.1℃。今天下午到明天,广西全区都将受到降温影响。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贺州、来宾、梧州、玉林、贵港、南宁、崇左、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广西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

  受冷空气影响,桂中、桂南大部气温下降7~9℃,局地10℃以上。目前最高气温仍在30℃左右的桂南地区,将会降至20℃以下。

  24-25日,桂东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广西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

  据气象专家分析介绍:广西的3-4月份是冷暖空气交汇最激烈的季节,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多发,但像21日临桂区这样的内陆地区出现17级大风极为罕见。由于本次强对流天气强度大,移动速度快,强对流回波形成发展的生命史短,范围尺度很小,局地性强,尽管广西各级气象台站已对此过程提前做出较为准确的预报,但要精准报出突破历史极值的17级大风,以目前的预报技术水平,还非常困难。

  未来几天,广西强对流天气仍多发,在预报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的地区,请注意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并需加强防范雷电、冰雹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引发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造成灾害。今天晚上起北部湾海面风力加大,请海上船只注意安全。(文/谢晓琳图/张雅昕)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