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桂林17级大风 超过台风登陆速度极为罕见

2019-03-22 17:47:05  来源:东北网
  

  经常听到天气预报大风,一般七八级别的大风就很令人生畏了,桂林气象站测出现了18级大风,那得是什么样呢?据说打破了此前台风登陆广西时的纪录。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昨天夜间开始,冷空气南下进入广西,东北部的桂林首当其冲,多地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临桂区气象站监测到极大风速达60.3米/秒(17级)的大风,打破广西有气象记录以来的风速历史记录。

  实况监测显示,2019年3月21日8时到22日7时,桂北有14个县市出现8级以上大风,河池市环江县东兴镇平安村、罗城县黄金镇及融水怀宝镇出现冰雹。受其中一个强对流风暴过境影响,3月21日临桂区气象站21时08分记录到8级(17.4米/秒)大风,随后风速急剧加大,21时13分极大风速达60.3米/秒(17级),打破广西有气象记录以来的风速历史记录(此前记录为2014年超强台风“威马逊”影响涠洲岛时出现的59.4米/秒),并同时出现了短时强降雨、雷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桂林17级大风 超过台风登陆速度极为罕见

  21日夜间,临桂国家气象站百叶箱被大风吹断

  对此次强对流过程,广西区气象局、桂林市气象局、临桂区气象局于3月20日分别提前发布了强对流天气将影响的气象服务信息,指出21日夜间桂林市等地将出现冰雹、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并提醒各地要加强防范。3月21日上午11时10分临桂区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之后根据对流风暴的发展,临桂区气象台将大风预警升级为大风红色预警。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