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个自闭症孩子的爸爸走了,留下10条“爱子短信”

2019-03-19 11:58:19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约定好的全家福还没来得及拍

  9日夜晚,你还在微信群里分享与儿子之前合影的生活照,并发表了对影片《拯救大兵瑞恩》的看法,引来了家长们的认同。谁也没想到,竟一语成谶。

  约定好的全家福合照还没来得及拍,3月10日就传来你猝死在工作岗位上的消息。

  你身份证上的名字是林熙,生日是1977年2月15日,才刚过完42岁生日没多久。

  谁也不愿意相信这个结局,那个善良的父亲竟以这样的方式离开,可事实却如此冰冷。

  这两天,我翻看你的微信,头像选了一张用帽子遮住上半张脸、嘴上叼着一根烟的黑白照,还是一副酷酷的模样。我突然想起,你总是那么酷,那么充满朝气,也许是希望表现给自己的儿子看,生活尽管有那么多不顺,还是有很多值得努力的地方。

  就像你朋友圈里发的那些小视频,你能以很酷炫的方式点火,那些幽幽的蓝光在你令人眼花缭乱的转动下凭空出现,摇摇晃晃地闪烁着,只是此刻我看到的却是冷冷的冰火。

  这一点都不酷,你肯定也不愿意,留下八旬父母与18岁的自闭症儿子,没有告别。

  但我想给你安慰,同样经受生活磨难的作家史铁生曾说:“地上如果有一个人死了,天上就会多一颗星,因为它要给活着的人照个亮。”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接收到,当我们抬头仰望星空,你是天上最亮最酷的那颗吗?我相信你会是,你肯定会拼命发光发亮,照亮着地上的星星的儿子吧。

  (为方便阅读,全文略有删改)

  网友留言摘选

  堂糖:在火化的最后一刻孩子去摸他爸爸,孩子却不知道那是最后一眼了,完全不知道以后没有爸爸了,希望活着的人可以珍惜世间所有的相见相知相爱。

  雨中漫步:突如其来的意外,一个坚强乐观,充满父爱的好爸爸连一句告别语都没有,就这样离开了人世,让痛失独子的80多岁高龄父母悲痛欲绝,而唯一的孩子面对父亲的遗体却不知父亲永远的离开了他,还用小手轻抚着父亲的冰冷的脸颊,以为父亲睡着了,看了让人心酸泪目,孩子你知道吗,世界上唯一一个最疼你最爱你最放心不下你的人已经不在了,你以后的路该怎么走,你以后该怎么生活啊……

  吃不胖的包子:好想知道这个孩子现在怎么样了?可还好?他的后续安置问题会怎么解决?

  @李芳-魔法学习+心:捧着儿子“臭脚丫”的父亲盆友圈里充满希望之光的父亲上有80高龄父母,下有18岁自闭症儿子的单身父亲猝死工作岗位的父亲……我想:一定是上天需要一颗足够亮堂的星星,照亮人间无数颗忽闪忽闪在自己小世界里的小星星。

  大手牵小手:中午看哭了,一路走来,自闭症父母真的太难了。好好爱自己,好好活着才能照顾好他们。

  新生活:泪不自觉地流下,伟大的父亲会在天国看着自己的孩子,让幸运的曙光走过昊添身边,带来人间的温暖!加油,生活还得继续!

  吕佳慧:真的是泪崩,看了一遍哭一遍,希望天堂没有痛苦,希望人间有温暖,希望爸爸在天上保佑孩子,平安健康着活下去。

  山谷的风:泪目,一位好爸爸。

  父爱如山。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