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个自闭症孩子的爸爸走了,留下10条“爱子短信”

2019-03-19 11:58:19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你没有抱怨 尽职做父亲

  你开过网约车,也当过厨师,没人帮忙看护昊添时,你会带着孩子一起出去跑。开车时你让昊添安静坐在副驾驶上,不是每个乘客都能理解这种情况,有的甚至拒绝上车,你也没办法,无奈又无助,也不过多解释,空车跑,一边掉眼泪一边听着昊添不时发出的声音。

  “我觉得这都是命。”你倒没有抱怨,尽职做父亲,“上天安排谁头上,谁就得认”。

  我总是静静听,想起许多年前,一个北京家长写的文章,父亲为了不影响家里其他人休息,带上孩子凌晨2点在北京二环内狂奔,孩子在车上酣睡,他的眼泪止不住地流,直到快5点了才回小区。

  车子刚停孩子就醒了,父亲又累又困,也没力气发脾气了,想到8点又要去上班,他疲惫地说:“孩子,让爸爸睡一下吧,爸爸真的很累,把手手给爸爸做枕头,让爸爸睡一下。”

  他靠在孩子的手上就睡着了,醒来已是7点多。孩子的手一动不动让他靠了整整一个多小时。

  这个故事在我记忆里深藏了多年……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