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翔安试行摩托车通行道 允许小车视情况驶入

2019-03-19 08:34:44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翔安试行摩托车通行道 允许小车视情况驶入

在火炬(翔安)产业园区内部分路段划出摩托车“专属”车道。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晓青) 在火炬(翔安)产业园区内,翔岳路、春波路、春光路、舫山东二路等多条道路的最右侧车道变样了———用白色漆划出了“摩托车”几个大字,这是属于摩托车的“专属”通行道吗?昨天,记者从翔安区道安办获悉,目前该区正在翔安火炬园内部分道路试点摩托车通行道,避免摩托车与汽车混行、抢行,从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如果实际试行效果好的话,摩托车“专属”通行道将推广至全区更多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翔安的这个摩托车“专属”通道与岛内的公交车专用道不太一样,它没有具体的限制行驶时间,在没有摩托车的情况下,允许小车司机驶入该通道,但不允许他们将车停在车道上。

  在火炬(翔安)产业园区内,记者看到园内多条道路正在进行改造提升,在划着“摩托车”的交叉路口红绿灯等待区,还标有“摩托车待行区”的字样。翔安区道安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翔安区在火炬(翔安)产业园区一期的翔岳路、春波路、春光路、舫山东二路等道路,以及火炬(翔安)产业园区二期的万家春路、翔安西路、舫山西路、翔安北路等道路,设置了摩托车待行区。

  为何要施划摩托车“专属”通行道?

  “随着翔安区经济快速发展,翔安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压力日益显现,特别是火炬工业园区人流车流多,而摩托车是工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路上各类车辆混合通行随意变道,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根据翔安区道安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试行摩托车待行区与摩托车“专属”通行道就选在车流量较高的部分道路和交叉口,主要是为了规范摩托车行驶秩序,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安全。

  “翔安区一些道路相对比较狭窄,如果专门开辟像岛内只允许公交车行驶的专属道,势必影响到整条道路的通行情况。”翔安区道安办工作人员表示,因此摩托车“专属”通行道允许小车司机在专属道上没有摩托车的情况下驶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