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将搭建“科创板后备企业库”

2019-03-17 08:36:47  来源:厦门网
  

  厦门日报讯 (记者 宗满意 实习生 黄家晴)随着科创板脚步的临近,无数企业都在摩拳擦掌,争取早日登陆。前日,市金融办、厦门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厦门联合举办厦门市科技创新型企业对接科创板上市专题培训会,被众多企业热捧。

  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厦门科技创新型企业全面了解掌握科创板发行股票、注册、审核及上市规则,科学安排上市路径,从而加快推进科创板上市步伐。本次培训是省内首个由政府部门牵头组织的科创板专题活动,对于推动厦门企业登陆科创板、促进区域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中央部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以来,市委市政府对企业上市工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科技企业上市融资。

  市金融办主任张全军介绍说,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科创板上市培育服务工作,近期,市金融办、厦门证监局主动作为,积极行动,联合各区(管委会、自贸委)对拟上市企业、科技企业进行了摸底。下一步,市金融办还将在原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库的基础上,搭建“科创板后备企业库”,培育、推动更多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面对科创板这一新机遇,厦门的科技企业应当牢牢把握、抢占先机,争取赶上这一登陆资本市场的直通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