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园林局局长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杨晓:种树就是种幸福

2019-03-08 07:4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杨晓:种树就是种幸福

杨晓(右二)前日在仓山一个串珠公园查看施工情况。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6日上午,雨停下来了。在浦上大道南二环路口的洋洽河串珠公园工地上,园林工人忙碌开来。

  “把桂花树再往里面种一点,不要遮挡了外面的树苗。”泥泞的工地上,杨晓穿着长雨鞋,与同事们反复商榷施工细节,提出修改意见。她是福州市园林局党委书记、局长,今年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

  南二环这个串珠公园,占地约1万平方米。春节刚过,杨晓就带着技术人员跑了好几次,实地考察,修改施工方案。

  对于杨晓来说,这样的情况是家常便饭。工作日,只要不是开会,她几乎都在项目现场。到了周末,她更是早早出发,有时一天跑五六个项目。她衣着朴素,与一线工人并无二样。对此,她有自己的看法:“你如果穿高跟鞋,打扮得光鲜亮丽,如何能接地气?如何能让一线工人与你交心呢?”

  从2016年开始,福州园林绿化工作确立“让绿化为人服务”的新型绿化观。杨晓要求每位园林职工都要走出办公室,用脚步丈量绿色家园,将推进项目的例会搬到马路上,将优化方案的评审会放在现场,发现问题就迅速解决。

  杨晓常常在思考,他们的工作究竟怎样才能给群众带来舒适感和幸福感。对于这一点,闽江公园技术人员陈甦笛感触颇深。“去年做台屿河串珠公园项目时,为了将一张石凳摆放得更好,群众坐上去最舒服,杨局长让我们调整了好几次角度。”

  在杨晓和所有园林建设者的努力下,3年来,我市种植乔木55万株,其中城区种植乔木29万株,建设滨河绿道400公里、串珠公园168个,建成12条休闲步道、15个生态公园。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见园、行路见荫,福州成为全国最绿的省会城市之一。

  如今,杨晓正在筹划推进更多更细的绿化项目,实现绿进万家、绿满榕城。“种树就是种幸福。看到市民幸福地走在公园内,听到群众发自心底的赞美,我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杨晓感慨不已。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