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中华龙舟大赛揭幕战今日上演

福州长乐队将参与职业男子组比拼

2019-03-07 08:07: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今明两天,2019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比赛将在海南万宁举行,福州长乐队将参与职业男子组比拼。福州浦下队原定参与新年首站比赛,但是因为有其他安排,只能放弃本站比赛。今年是中华龙舟大赛的第九个赛季,职业男子组新增1000米往返赛,值得期待。

  去年,福州长乐队也参加了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的比赛,不过当时参加的是男子精英组的比赛,获得100米第三的好成绩。今年,他们选择参加竞争更加激烈的职业男子组比赛。

  昨日记者从该队领队处获悉,目前该队正在进行赛前训练,争取在新组别的比赛中赢得开门红。

  另外,记者获悉,福州浦下队因为有其他安排,将缺席本站比赛。

  2019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比赛的一大亮点为职业男子组新增的1000米往返赛。据介绍,在去年龙舟世界杯上,东道主中国队虽然包揽了100米、200米、500米等中短项目金牌,但1000米追逐赛不敌加拿大队。这让龙舟界清晰地意识到中国龙舟在长距离项目仍处于劣势。根据2017年龙舟世锦赛、2018年亚运会、2018年龙舟世界杯的总体成绩,为世界杯、世锦赛等国际龙舟大赛培养中长距离后备人才,新赛季的中华龙舟大赛首次增设了1000米往返赛(200米折返距离),将原有的100米、200米、500米三个项目扩增为四项。

  此外,职业女子组和精英公开组的设立也是新赛季的看点。据中国龙舟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中国队女子组别和混合组别在国际比赛中实力水平欠佳且近些年女子龙舟发展不够,特在新赛季中增设了职业女子组和精英公开组,为国际赛事和综合性运动队培养队伍。

  2019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比赛将通过央视体育频道(CCTV5)等进行直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