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周之内退出三冠争夺 皇马王座为何崩塌于一夜间

2019-03-06 15:2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平心而论,这支皇马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是,竞技体育始终无法摆脱时间的侵袭。国足前主帅里皮曾在《思维的竞赛》一书中的提到,一支球队的核心框架所构建的“冠军周期”大抵会维持在四年,因为年龄的增加,长时间比赛的侵袭会让核心框架不可避免的呈现出老化。一旦没有针对性的补强,球队就会遭遇到低谷。

  五年四欧冠,这个成绩足以让所有皇马人感到骄傲。物极必反,皇马在达到鼎盛之后,自然难以避免下滑。只是这赛季的崩盘来得太过突然,从高空突然坠落,往往会摔得遍体鳞伤。这绝不仅仅是一个C罗的问题,纵然C罗还在,今年依旧奉献高光表现,但即将年满34岁的他,未来还能以一己之力拖着皇马前进吗?这个答案大概率是否定的。

  谁是皇马期待的救世主?

  困苦之下,当思英雄。看上去如今的皇马正需要一位救星带领他们走出黑暗。在球迷们看来,或许这位英雄应该是一名教练。阿莱格里、波切蒂诺、西蒙尼都是被看做足以拯救这支皇马的人选。但安切洛蒂、贝尼特斯也并非泛泛之辈,却也未能在皇马取得成功。过往的经验证明,最好的未必是适合的。

  与其在一个教练是否成功身上下赌注,皇马其实可以做的事还很多。换一个思路,或许就能找到另一种出路。在银河战舰一期,皇马通过频繁购买巨星,曾取得过一定的效果,但迅速陨落的后遗症也随之到来。那段黑暗时期,皇马培养出了一系列诸如瓦拉内、卡瓦哈尔、卡塞米罗这样的青年才俊,而后面发生的故事,所有人都知道。

  看看这只如今的皇马:已经小有所成的阿森西奥,为球队奋不顾身的雷吉隆,在场上灵动飞奔的维尼修斯,依稀让人看到了当年罗比尼奥的影子,甚至明年将加盟的天才少年罗德里戈,这些都是皇马应该紧紧把握住的财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没有自身培养的年轻球员涌现,仅仅依靠球星和大牌教练,恐怕他们又将经历一个从辉煌到急速陨落的时代。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