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学老师以妻之名 慷慨解囊捐赠200套课桌椅

2019-03-05 11:34:20  来源:泉州晚报
  

中学老师以妻之名 慷慨解囊捐赠200套课桌椅

  崭新的课桌椅让同学们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陈炳森 供图)

  泉州晚报讯(记者 陈灵 黄耿煌)新学期伊始,南安市宝莲中学初三年的同学们即将搬到新修缮的教学楼,在崭新课桌椅的陪伴下度过紧张的初三下学期。这不,初三6班的同学们已先行搬入,感受改善后的学习环境。而这批新课桌的背后,统一用红字写着“98届校友杨清花捐”。这位校友不是别人,正是该校初三年任课老师陈炳森的妻子。

  原来,开学前,陈老师出资2万多元购买这200套桌椅送来学校。他本不想留名,但校领导认为公益应该留下痕迹,时值“学雷锋日”,望学生们学会感恩,常行善事,便留下了陈老师妻子的名字。

  “学校此前的硬件设施趋于老旧。一年多来,为迎接省达标高中复评,学校更新了部分设施设备。因为学校能筹措的经费有限,课桌椅更新只能逐一年级、逐年开展。”该校校长傅文超说,这次复评对学校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全校师生拧成一股绳,陈老师等多位老师知道学校的困难,均主动提出想贡献一分力量。

  “陈老师在春节前夕提出捐赠课桌椅的意愿,考虑到老师的待遇不算高,购买课桌椅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学校婉拒了。后来他竟默不作声地自行定做,并送到学校来。对于他的善举,师生们都很感动。”他说。

  “今年是我在宝莲中学任教的第18个年头,可以说见证了整个学校的变化。”39岁的陈炳森自2002年大学毕业至今,就未离开过宝莲中学的讲台。18年培育出的深厚情感,让他无法坐视学校在发展上遇到的困难。他把想法向妻子提出后,得到她的支持。

  “陈老师书教得好,工作亦细致认真,获得大家的认可,”傅文超说,陈老师慷慨解囊、不求回报的精神,值得全校师生敬佩,“希望今后使用这些课桌椅的学生们,都能心怀感恩、多行善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