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统计:2018年瑞士离婚率上升 移民夫妻占比25%

2019-03-04 15:0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瑞士联邦统计局日前发布最新统计数据,2018年,瑞士共有16200对夫妻办理了离婚手续,其中夫妻双方都是外国移民的婚姻,呈现极不稳定现象,离婚率占到了瑞士全年离婚人数的25%。

  据报道,统计显示,瑞士婚姻的平均维系时间为15年。夫妻双方均为瑞士人的夫妇,或只有一方为移民身份的夫妻,2018年离婚率普遍低于上一年度。2018年,双方都为瑞士人的夫妇离婚率降低了6.1%,瑞士人和外国移民组合的婚姻离婚率降低了0.9%。

  2018年,瑞士共有39800对新人走进婚礼殿堂,较上一年度增加了2%,这一数字多年来一直保持稳定,上世纪90年代中期每年新婚人次约为40000对左右。

  2018年,瑞士新生儿出生数字从上一年度的87400人下降为85300人,降低了2.4%。瑞士女性平均生育子女为1.47人,生育头胎年龄平均为30.9岁。目前女性首次生育年龄正在逐年增长,2001年,瑞士女性首胎平均年龄为28.9岁。

  2018年,瑞士新生儿比死亡人数多出18600人,尽管较2017年减少了9%,但瑞士人口依然呈增长趋势。瑞士人家庭观念相对较强,非婚子女生育率约为社会新生儿的25%。(张李荣)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