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9-03-04 10:47:45  来源:人民日报
  

  (迈向高质量发展·融观察·数说)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核心阅读

  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是未来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亮点与动力所在

  一大批创新成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继续培育新动能,持续投入不可少

  2018年,我国经济总量站上90万亿元的历史新台阶,这是自2016年突破70万亿元,2017年突破80万亿元后,中国经济再次站上新台阶。经济运行实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创新驱动加快实施、新动能成长蹄疾步稳。

  代表委员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向全面深化改革要红利

  2018年我国经济增速为6.6%,其中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速为6.4%,这个速度是不是低了?

  “大多数经济体保持高速发展也就一二十年,这之后再继续快速发展是很困难的。中国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快速发展后还能保持6.6%的经济增速,殊为不易。”南京大学经济学系主任杨德才委员表示。

  中国经济“块头”大了,增速自然会慢一些,但增量不可小觑。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90万亿元,按照年平均汇率折算达到13.6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位,占世界经济比重继续提高。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能实现6.6%的增长率,本身就很了不起。”杨德才委员说,分季度看,中国经济增速连续16个季度运行在6.4%—7.0%区间,经济运行稳定性和韧性也明显增强。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