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自动到智能 从智能到“无人”

闽侯智能电网设备产业基地力争6月建成

2019-03-03 23:3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林斯妤
  

闽侯智能电网设备产业基地力争6月建成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陈建鋆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见习记者 林斯妤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从去年一季度开工,目前实现部分投产,6月将全面投产。在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电网设备产业基地的建设速度让人惊叹,成为闽侯“项目年”的领头羊。

  从1993年制造电子仪表起家,到率先实现智能化抢占市场,再到如今打造产业基地迈向“无人时代”,项目方福建省力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成为闽侯工业制造转型升级的领军代表。昨日,记者走进项目一线,探寻基地背后的故事。

  从建设到部分投产 短短1年搞定

  快速、有序、激情,记者一来到项目工地,只见百余名工人忙碌在各自岗位上,此起彼伏的施工声奏出一曲“快进”之歌。

  “从去年动工开始,我们就咬定今年投产的目标不放松,目前一期已经顺利投产。”项目负责人郭志雄告诉记者,项目投资总额3.2亿元,总建筑面积达9万多平方米,将建成花园式的现代化工业厂房。项目共建设总部大楼及研发中心、产品装配调试中心等11栋建筑,现在已有9栋封顶,“力争6月全面竣工,二期投产”。

  据介绍,福建省力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涉及传感器、智能仪表、智能变压器组件及工业电气自动化智能控制设备等。

  基地建成后,每年将新增生产智能仪表30万台、智能变压器组件30万套、智能电站控制系统1万套、智能传感器10万套,年产值近10亿元。项目建设完成3年内,实现新增税收6000万元。

闽侯智能电网设备产业基地力争6月建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