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工人衣服被卷入机器手脚多处骨折 消防队员帮其脱困

2019-03-03 09:59:54  来源:厦门日报
  

  衣服被卷入机器 工人手脚多处骨折

工人衣服被卷入机器手脚多处骨折 消防队员帮其脱困

  消防队员帮助工人脱困。(叶杨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路然 通讯员 叶怡亨 叶杨)衣服被卷进钢筋弯曲器,导致手脚多处骨折,昨日早上6时51分许,同安区洪塘头小学对面的工地内,一名工人因操作机器不慎而受伤,辖区潘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出动2部消防车和12人赶赴现场救援。

  现场,工人被卡在一根螺纹钢筋上,衣服在拉扯中有多处撕裂。工友拿来一块木板垫在他的身体下作为支撑,先期赶到的120医护人员也为工人输液。所幸钢筋没有贯穿进身体,工人生命体征稳定,意识清醒。

  为避免男子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决定不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卡住工人的钢筋和机器进行切割,而是和其他工人一起,用多把剪刀剪开缠绕在钢筋上的衣服。约5分钟后,工人成功脱困。随后120医护人员将工人受伤部位的衣服剪开,做好伤口的处理和固定,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