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80后”研发中文智能手表 人生如“开挂”

2019-03-01 16:03:50  来源:泉州晚报
  

  从清华大学高才生到哈佛MBA硕士,再到闯荡国际大公司,他的人生如同“开挂”一般

  咱厝“80后”研发全球首款中文智能手表

泉州“80后”研发中文智能手表 人生如“开挂”

  2014年,林宜立回泉州五中与学弟学妹们交流留学与创业经验。

  从清华大学高才生,到哈佛MBA硕士,再到被公认为“战略管理咨询领域先驱”的BCG波士顿咨询公司工作,最后回到被誉为“中国硅谷”的中关村,成为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出门问问”的产品副总裁……

  泉州“80后”林宜立,凭着一股“使劲折腾”的精神,年纪轻轻却早已在人生履历上,写下一连串令人瞩目的惊叹号。

  清华高才生 留学美国攻读哈佛MBA

  今年37岁的林宜立,籍贯泉州安溪,他自幼聪颖好学,中学时期是学校有名的尖子生,理工科成绩更是出类拔萃。2001年,彼时就读泉州五中的他,曾获得第十七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泉州赛区二等奖。高考结束后,林宜立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攻读汽车工程专业,同时辅修车身设计(工业设计)学位。

  “毕业之后自然而然地去了大众汽车,一开始在车间做工人,后来做车型项目经理,这段经历是非常重要的。我开始明白商业世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自己所处的环境是什么,也会更加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林宜立说,他在汽车公司做了两年,虽然学了很多东西,但也感觉“自己只是庞大机器中很小的一部分”。

  梦想与现实之间似乎横亘着一条鸿沟。大学时梦想做一名汽车设计师的林宜立,渐渐意识到在传统汽车行业里,一切都是以流程和管控为主,基层员工的影响力十分有限。于是,林宜立萌生“出国看看”的念头,后来便去美国读哈佛MBA。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