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禁止司机行车使用手机 泉州公交车加装手机存放盒

2019-02-28 12:31:18  来源:东南早报
  

禁止司机行车使用手机 泉州公交车加装手机存放盒

公交车设“手机存放盒”

  早报讯 (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柯馨 文/图)今天起,泉州市区30路和60路两条公交线路将试行加装“手机存放盒”,23名公交司机将实现“人机分离”。

  为方便乘客上车能一眼看到“手机存放盒”内是否有手机,“手机存放盒”是透明的盒子,并根据不同车型安装在车辆刷卡器旁等显眼的位置,且安放位置车载监控也能实时监控到。

  泉州公交集团东海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大家都知道开车不能打手机,公交公司也规定司机在营运中禁止使用手机,此次加装“手机存放盒”就是要从源头上杜绝司机开车打手机,避免驾驶过程中因手机产生分神。安装“手机存放盒”后,司机在发车前必须主动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放到盒子里,用钥匙锁起来。“手机存放盒”的钥匙由司机自己保管,若在营运过程中遇到突发状况,司机可在车辆安全停靠后,使用钥匙把手机取出及时进行处置。

  据了解,30路和60路目前共配23辆车,试行后若效果好,泉州公交集团将推广至各条线路上。该措施的实施,将大大减少行车安全隐患,提高公交安全系数,进一步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