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丝海梦寻》将在福州开展为期半年公益性免费放映

2019-02-26 14:43: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25日电(刘丰)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自2018年12月12日首映后,3D舞剧电影《丝海梦寻》将于近期在省内外及部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陆续启动传播交流推广计划。

  26日起,《丝海梦寻》将在福州开展为期半年的公益性免费放映。演出以福州西湖影剧院为主要放映场地,拟定于每周三下午3:00-4:30安排一场演出,向福州社区居民、公益社会团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闽部队、大中小学校等免费派发电影票。

  舞剧电影《丝海梦寻》以福建省大型原创民族舞剧《丝海梦寻》为蓝本,用现代影视摄制的手法再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商船竞发、东西方文明交流融合的盛况。该电影是福建省首部3D舞剧电影,用现代摄制技术立体还原了舞台场景,弥补了舞台演出的局限与不足。

  据悉,该电影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的大力支持,除了通过电影院线、音像制品出版、参与各种文博会展等相关渠道进行推广外,还制定了城市与乡村两条公益电影发行的路线。城市方面,将在全国和福建部分城市影剧院定点进行公益惠民演出;乡村方面,将成立公益电影放映队,在部分偏远山区开展“送文化下乡”和针对特殊弱势群体的展演活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