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州一处缆车故障 致16名游客被困半空4小时获救

2019-02-20 10: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间,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海洋世界因湾区缆车故障,有16位游客在低温环境中受困半空约4小时才获救。事发原因初步调查为,阵风触动游乐设施的断路器。

  据圣地亚哥消防局(SDFR)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的贴文称,救援小组利用绳索和系带将受困游客一个接一个自半空放下,将他们安置在下方米兴湾(Mission Bay)水面的小船上。在岸上等待的医护人员接着评估游客身心状况。

  据报道,意外事故并未造成任何人受伤,但在受困获救者中,有1名婴儿和1名瘫痪人士。

  救援小组是在当地时间晚上约7时30分接到来电,并获告知有10余名游客受困于南加州公园区米兴湾上空的5个缆车内。

  缆车属于公园区的圣地亚哥海洋世界。海洋世界娱乐公司发言人昆茨发布声明指出,意外应归咎于“突如其来的一阵强风”。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8日晚间有阵风以每秒近9米的速度,自北方刮向游乐园,当时气温在零下7摄氏度左右,且持续下降。

  昆茨表示,救援任务执行过程中,游乐园方和当时受困缆车内的游客透过内部通话系统保持联系,且每个缆车内都备有应急用毯子。昆茨说,救援小组的专业表现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