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天天向上》走进文明发源地 助力甘肃文化宝藏

2019-02-12 16:13: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年《天天向上》“家乡的宝藏”系列开启“烧脑”模式,精彩继续!2月10日“家乡的宝藏”来到了风景优美、人文秀丽的“陇上小江南”甘肃天水。来自天水的“横漂”演员为给家乡“代言”,化身果农登台亮相,感动了许多观众,成为本期节目最大亮点。

《天天向上》走进文明发源地 助力甘肃文化宝藏

  阅览八千年文明 天水民俗瑰宝引世人惊叹

  作为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重要发源地,甘肃天水是人文始祖伏羲和女娲诞生之地,八千年的历史风尘下掩藏着怎样的民俗宝藏?《天天向上》“家乡的宝藏”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天水新年时神秘的社火旋鼓舞,欢乐喜庆充满年味;古丝绸之路上的“东方雕塑馆”麦积山石窟,千年的塑像和壁画见证了文明的繁衍;飘荡在张家川上空的“大西北之魂”花儿民歌,唱出了少数民族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勤劳勇敢;更有天水特色的果蔬农业、航天育种……丰富多彩的民俗宝藏借助《天天向上》的平台为更多人所了解,甘肃天水引起人们的关注与讨论。一位甘肃观众感慨道:“感谢《天天向上》展示了我的家乡,欢迎更多的人来甘肃参观,来吃天水的花牛苹果!”这也是《天天向上》“家乡的宝藏”系列所追求的的目标——让蒙尘的“明珠”重现熠熠光辉,让失落的“宝藏”回归人们的视线,让更多的人意识到祖国大陆广袤无垠的土地上品类丰盛、各有特色的民俗宝藏。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