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昨单日客流量约40万人次 创下春运最大客流

2019-02-11 09:35:42  来源:厦门日报
  

  返程高峰 创下春运最大客流

  据交通部门初步统计,厦门昨单日客流量约40万人次

厦门昨单日客流量约40万人次 创下春运最大客流

  昨日下午,厦门火车站返程客流量增大。(记者 张奇辉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 黄雪燕 黄语晴 陈雅真 陆晓凤 兰京 通讯员 郑锦阳)昨日是大年初六,2019春节长假迎来返程高峰期。市交通运输局、市春运办提供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七天(2月4日-2月10日),厦门铁、空、陆、海四种运力共迎送旅客超过200万人次(约204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另外,春运启动以来至昨日,21天时间里,厦门春运客流已超过6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7%;昨日,单日客流量约40万人次,是今年春运启动以来单日客流量最大的一天。

  昨日记者兵分多路,走访了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码头、高速等返程高峰现场

  火车站

  日发送110649人次

  大年初六,火车站迎来了春节长假返程高峰。上午10点过后,从北京西、郑州等地开来的长途列车陆续到达厦门站,站台上人潮拥挤,离乡返厦的人们手提行李、步履匆匆——其中既有单独返厦、一身轻装的年轻人,也有共同返厦的一家几口人。

  记者从厦门火车站获悉,昨日,厦门站、厦门北站两站的日发送旅客数达到110649人次,为春节期间最高值。

  汽车站

  人流量不多

  有的车次未坐满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梧村长途汽车站,一楼车辆到站区,车辆正有序地进站,但人流量却不太多,一辆从龙海开往厦门的客车,车上乘客并未坐满位置。相比火车站乘客,汽车站的乘客因为都是短程,大多“行李轻便”——或提着一个行李箱,或拎着手提袋,甚至有人只背个小包便返回厦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