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们的幸福年 有他们守候

2019-02-08 23:1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黄凌 钱嘉宜 曾建兵
  

  (编后)为坚守者点赞

  阿锐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但是,仍有许许多多的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中,既有窗口工作人员、环卫工人,也有人民警察、医务人员……为了回家的路更便捷、为了城市运行更顺畅、为了春节更加欢乐祥和,他们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维护着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他们也是普通人,也希望能和家人团聚、和朋友叙旧,或者放下工作,来一场心无挂碍的休整和旅行。但在这个春节里,他们仍用微笑、责任与担当,温暖了我们的衣食住行。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奉献之美,展示的是“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家”的风采;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向上力量,那就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我们学到了一种岗位责任,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群众有需要,就会与工作同行、岗位为伴。

  我们有理由为他们投去致敬的目光,但同时,我们也觉得,送上关爱和尊重,是对他们坚守的最好点赞。

  比如,注重工作生活的兜底保障,让他们吃上热腾腾的节日大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力所能及地送去贴心的关爱与温暖;比如,注重劳动权益的维护保障,尤其是不能让加班费成为“纸上福利”。

  多一点尊重,多一点文明,在生活、出行中尽量配合、理解和支持为我们服务的劳动者,同样也是很好的致敬方式。如买票自觉排队、检票口主动配合,就可以减轻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少放烟花爆竹,就可以减少环卫工的工作量;开车出行,遵章守纪,相互礼让,就能为交警减负;不暴饮暴食,不斗酒贪杯,让医务人员不那么操劳。这些,看似小事,却可以让节日过得更绿色、更文明,更能把向善的正能量传递得更广!

我们的幸福年 有他们守候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