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建新金山片区征地拆迁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林征宇:

用“心”征迁保“重点”

2019-02-08 08:27: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善攻坚倾听百姓心声

  征迁工作事关群众利益,如何高效圆满完成任务?林征宇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

  流花溪综合整治项目攻坚扫尾阶段,涉迁户老高迟迟不肯签约。为此,林征宇扎在项目现场指挥部半个月,数十次入户拉家常,倾听诉求,帮忙解决实际困难,感化了老高。最终,老高在没有签订协议的情况下主动搬迁,为流花溪综合整治赢得了时间。

  为解涉迁户安置之忧,福州星语学校新校区项目尚未进场宣传摸底,指挥部已预先协调调拨了41套房源,项目仅用时6天,22户涉迁居民全部签订安置协议,安置满意度100%。

  地铁4号线、5号线部分站点借地施工时,征迁指挥部多次牵头镇、社区(村)、地铁公司、施工单位召开业主见面会,现场协调化解矛盾,通过分发《致业主的一封信》、成立监督微信群等形式,解答涉迁户疑虑并修改完善施工方案,获得居民理解和支持。

  “想做好征迁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沉下心来做事,才有可能找到突破口。”林征宇说,要做好做细征迁前期准备工作,再做细做实涉迁群众工作,还要积极动员镇、村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传帮带发挥榜样作用

  林征宇注重实干,也注重带新人。征迁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孟彦,是林征宇的“小跟班”,短短几个月时间,就进入角色。如今,他对项目拆迁交地、现场协调等事宜已经得心应手。

  “跟着他学会了很多东西,不仅是征迁业务方面,还有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担当尽责。”孟彦说,每一次开展保护性拆除前,林征宇都会实地察看夯实基础工作,主动与业主单位、区城管局、属地镇街、保安公司等单位联动协调,共同探讨房屋拆除过程中的难题问题,寻求破解方法,实施拆除前夜还会再次碰头部署,做到心中有数。

  林征宇说,虽然征迁工作有苦有累,但看着内河变清变美、旧屋区上盖起了新楼房、地铁项目加快建设,心里很有成就感。“我还要继续提振精气神,再接再厉,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用“心”征迁保“重点”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