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琯尾街迎新春民俗活动开启

福州版“清明上河图”徐徐展开

2019-02-02 08:2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邹家骅
  

  琯尾老街开启“变形记”

  琯尾街南接塔头路、西靠晋安河,全长1公里,是晋安区重要的交通枢纽,拥有魏杰故居、地藏寺、晋丰境等历史建筑。

  整治之前,琯尾街管线杂乱,路面破损,两侧建筑外立面比较脏乱。这轮改造进一步梳理了市政管线,新修路面,并对外立面进行改造,统一店招,增加了彩绘墙,让琯尾街更有文艺范。

  目前,晋安区正通过远近结合、分期推进和分步实施的方式,重点对破坏整体风貌、历史印记、环境氛围的不协调建筑进行整治、改造、提升,并结合环境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提升街区整体品质。

  历史传统与现代功能融合

  据介绍,琯尾街内历史底蕴深厚。街区内地藏寺的历史可追溯至南北朝,晋丰境被列为我市道教文化保护基地,还有清末福州历史文化名人魏杰的故居。

  目前,晋安区着手对街区现有的历史印记、地方文脉进行梳理,通过实施拆除、整治、改造,挖掘文化特色,进一步提升街区品质,打造成历史传统韵味与现代功能相融合、富有福州“市井”街巷味道的“清明上河图”。

  琯尾街一头连着金鸡山、一头连着晋安河,串联着一山一水,中间则是最富有烟火气的市井商业文明。在改造中,由晋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对街区业态进行长效管控,因地制宜引入文化展示、体验、商业、休闲、旅游、创意等第三产业。同时进一步优化街区设计,委托福建西海岸建筑设计院进行总体规划设计,对晋安河畔最美网红市场、小游园及街区展示馆进行重点打造,并聘请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团队,根据街区现有风貌进行墙体彩绘,进一步提升街区底蕴。

晋安琯尾街迎新春民俗活动开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