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小候鸟与父亲走散 铁警助团圆

2019-01-31 11:0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年关将近,乘坐动车回家过年的旅客逐渐增多。近日,在福建莆田火车站就发生这样一件事,一名父亲带着儿子和女儿准备回家过年,到站下车,却发现把女儿独自留在站台。

  【解说】在视频监控中,由南昌西开往厦门的D6527次列车在福建莆田站停靠,到站旅客纷纷下车。旅客下车后,列车关闭车门,缓缓开出莆田站。

  【解说】列车开出站不久,车站值班员在站台上发现一名小女孩,还有一件行李。值班员将小女孩和行李带进候车室,并向莆田车站派出所通报了这一情况。

  【同期】莆田车站派出所民警 郑晓玲

  我们当班民警接到车站客运员通知,南昌开往厦门的D6527次列车发车后,有一名小女孩滞留在站台上,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小女孩跟着父亲和弟弟从南昌回莆田,车子到站后,父亲先将她和行李送下车,又返回车厢去带弟弟,结果来不及下车。

  【解说】民警将小女孩带到身边,悉心安抚,并向女孩询问了相关情况,得知其与父亲走散后,联系了她的父亲。随后其父亲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前方站下车,返回到莆田站。民警将女孩带到站台,与其父亲、弟弟会和。女孩父亲讲述事情经过,随后带着孩子们一起离开车站回家。

  【同期】莆田车站派出所民警 郑晓玲

  春运期间,上下车客流比较大,请广大旅客要下车的时候,提前做好准备,牵好小孩,带好随身行李。

  (记者 吴晟炜 福建莆田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