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零钉子户”是如何实现的?

——福建省宏大房屋拆除工程集团党支部和谐征迁纪事

2019-01-29 07:1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党员冲在第一线

  在拆迁工作中,宏大集团80多名党员始终冲在一线,发挥好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市区光明港公园征迁项目中,市民林先生始终不认可征迁指挥部确认的房屋产权面积,党员黄荣福带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重新认真测量,充分听取意见,直到他对实际面积认可为止。

  市民曾先生与弟弟因产权面积产生争议,影响了征迁进度。黄荣福主动担当作为,请来司法所、公证处工作人员,一起多方耐心调解,对产权面积进行公证,使这一困扰各方的问题迎刃而解。

  党员冲在一线,不仅体现征迁工作中,更体现在抢险救灾中。

  集团下属保安公司总经理王向春是民兵应急连负责人,在抗击“鲇鱼”台风期间,面对火车站站前道路被淹,他带领50多名应急队员从当天上午9点奋战到下午6时许,将附近工地倒塌的钢管拆除,在火车站南广场搭建起一条长近300米、宽1.8米的脚手架人行便桥,方便疏散和转移旅客,群众称这座便桥为“彩虹桥”。

  刚要“打道回府”,王向春又接到福马路、福兴路和化工路清淤清障任务,他顾不上歇口气,又率领以党员为骨干的300名队员一直奋战到次日凌晨。

  据了解,近5年来,集团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和民兵应急队员参与了“苏迪罗”“尼伯特”“莫兰蒂”“鲇鱼”等台风的抢险救灾工作,先后出动上千人次,志愿服务时间超万小时。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集团党支部成为一个累不倒、难不住、组织指挥有力的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善打硬仗恶仗,成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应急救援力量。

  以征迁户为中心

  在征迁工作中,宏大集团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征迁户为中心,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和谐征迁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闽清旧城改造项目涉及2个镇792户居民,宏大集团临时党支部成立后,主动靠前服务,提前1年进村入户宣传相关政策,广泛征求涉迁群众意见,然后汇总给征迁指挥部作决策,以完善相关政策。公司正式进驻后不到一个月,签约率就达到93%。此举得到闽清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对于个别征迁户的实际问题,党员们也主动帮忙解决。征迁户毛先生家住闽清城关,房屋受台风影响损坏严重,于是对房屋二层进行了翻修。在去年年底闽清旧城改造中,毛先生的房屋面临征收。可是因赔偿款问题,毛先生与拆迁指挥部始终无法达成协议。王星钿得知后,立即组织党员骨干赶赴市区调取毛先生房屋历史照片,通过专家们的多方论证和积极协调,终于让毛先生如愿以偿。

  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压奋进新时代。近3年来,集团先后承接10个征迁项目,涉及面积150万平方米,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在征迁一线拉得出、攻得上,他们耐心宣讲政策,积极排忧解难,没有出现一户“钉子户”。集团“党员工程标兵队”荣获省级“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集团“老兵服务队”获得市级“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党支部获评“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品牌单位”称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