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一种幸福叫“在闽侯养老” 居家养老由政府买单

2019-01-28 11:10: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甬 陈木易
  

有一种幸福叫“在闽侯养老” 居家养老由政府买单

闽侯滨江社区老人吹拉弹唱,怡然自得。

有一种幸福叫“在闽侯养老” 居家养老由政府买单

大湖乡敬老院食堂菜品丰富。

  居家养老覆盖全县

  “不光是程由光,所有符合我们政策的对象,服务产生的费用,一分钱都不用承担,全部由政府统一买单。”闽侯县民政局养老工作分管领导施理光告诉记者,2017年7月,闽侯通过公开招投标,与青盛亿家福公司签约,推广政府购买服务新模式,3年预投资4000万元,建立健全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具体服务对象包含县内60周岁及以上特困供养人员(含农村“五保”、城市“三无”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七类。

  青盛亿家福公司负责人江河说,公司为这七类老人免费发放一部具备定位功能、可以一键智能呼救的手机。同时,设立24小时呼叫中心,随时随刻响应老人的需求,提供紧急援助服务。不用离家,老人只要打个电话,助老员15分钟就会到身边;不用走多远,就能到照料中心和其他老人一起听戏剧、学养生知识;不用去医院,就有专业医护人员提供健康医疗服务,提供免费的处方等。如今,照料中心每日人流量能达到70人左右。

  此外,针对这七类服务对象中的失能、半失能老人,在符合线下实体援助服务条件的情况下,公司在各乡镇的专职养老照护员会提供上门理发、打扫卫生、代办代购代缴等服务。

  “目前,居家养老已经覆盖闽侯全县以及福州高新区南屿镇,约1.5万人。”施理光说,除了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外,以大湖乡、洋里乡敬老院为代表的机构养老,也成为闽侯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

有一种幸福叫“在闽侯养老” 居家养老由政府买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