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花卉市场:年宵花蝴蝶兰受热捧 价格总体平稳

2019-01-25 08:4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探访春节前福州花卉市场:年宵花蝴蝶兰受热捧 价格总体平稳

  【解说】春节临近,福州年宵花市场也进入销售旺季,上百种花卉竞相开放,向民众展示春的色彩。1月24日,记者实地走访了福州部分花卉市场发现,今年福州的年宵花品种齐全,花价与往年基本持平。

  【解说】在福州建新花卉市场,记者看到,前来选花购花的民众络绎不绝。商家们将热销的各类花卉盆景摆放在店铺前显眼的位置,供民众挑选。蝴蝶兰、大花蕙兰、红掌等色彩喜庆艳丽的鲜花让人眼花缭乱。

  【同期】福州民众 郑先生

  年年人家到这时候都会买点花嘛,更喜庆点嘛,百合花、水仙花都可以,开好看的都可以买嘛。

  【同期】福州民众 梁女士

  就是想添置更喜庆一点,所以都会来这个地方来买花,刚好家也住在这附近,所以就过来了,蝴蝶兰嘛兰花现在是这种,过年一般是这种,还有水仙花这样子,比较鲜艳比较靓丽一点的颜色的花朵。

  【解说】年宵花是福州人过年不可少的重要元素,商家告诉记者,经过长时间的市场培育,现在购买年宵花已经成为福州很多家庭采买年货的必选项目,为了确保春节期间货源充足,商家们早在前两个月便开始从各地进货,市场内,也不时可见运输花卉的车辆陆续抵达。

  【同期】商家 陈先生

  像这样杜鹃花、海棠花、玫瑰花、百合花、红心、红掌这些都是老百姓家里阳台啊室内啊摆一点过年喜庆热闹的。

  【解说】记者看到,蝴蝶兰成为了花卉市场上的主角之一,商家告诉记者,市场上卖得最好的当属蝴蝶兰,因此,他们很早就将蝴蝶兰上架销售。

  【同期】商家 强女士

  就一周浇点水就可以了,反正就花不要喷水,花期还蛮久的,这个就差不多四百五左右嘛,这个比较大的,有小棵的就三百多。

  【解说】此外,拥有吉祥寓意的花卉,比如寓意“早生贵子”的红枣盆栽、代表“富贵如意”的发财树以及幸福树等也备受市民青睐。

  【同期】商家 陈先生

  逢年过节我们中国人的传统就买一点花卉啊,什么花都给家里添一点春天的色彩嘛,蝴蝶兰总体还是比较好卖,春节大家家庭都喜欢各式各样,不一定蝴蝶兰,大花蕙兰、桔子、君子兰、杜鹃、茶花各色的小花。

  【解说】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虽然花卉的销量上去了,但是总体的价格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诸如一般品种的蝴蝶兰,批发价还算稳定,单株价格在35元人民币至50元人民币之间。商家也坦言,随着年关临近,未来一周还将迎来一波购花的高潮,而像君子兰、长寿花、火凤凰、大辣椒等传统热卖的年宵花品种价格也将会有一波涨势。

  【同期】商家 强女士

  每一年到最终的时候都会货已经没有地方进了,现在像物流有的花我们就是也都是广州啊外面有的进回来,大概是可能价钱都会调一点,每一年过年都会,百分之一二十嘛。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