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交专用道拟春节前投用 高峰时段社会车辆不能进

2019-01-24 09:07:16  来源:海西晨报
  

  “公交专用道”预计春节前投用

  7点至9点、17点至19点30分高峰时段社会车辆不能进,但可走“借道区”

公交专用道拟春节前投用 高峰时段社会车辆不能进

  莲前西路公交车专用道。记者 陈理杰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近日,细心的市民经过厦门莲前西路时会发现,莲前西路最外侧道路增加了黄色虚线,变身为“公交专用道”。记者从厦门市交通管理部门获悉,厦门此前规划的“一横一纵”公交专用道已进入实际施划阶段,市民所看到的莲前西路上施划的“公交专用道”,就是“一横”公交专用道的组成部分,预计将在春节前投用。

  湖滨南路专用道辅道为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莲前西路瑞景商业广场段,发现此处最外侧的车道均被划设上黄色虚线,并标明了“公交专用道”字样,还标明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时间为7点至9点、17点至19点30分。在公交专用道旁的路灯杆上,还悬挂有一个蓝色的提示牌,上面也同样写着“公交专用道”字样。

  晨报记者沿着莲前东路、莲前西路和湖滨南路行走,发现这两条主干道的公交专用标线已基本施划完毕,这也是“一横”公交专用道的主要部分,预计将在春节前启用。公交专用道沿着公交车站进行施划,湖滨南路以辅道为主,莲前东路、莲前西路主要施划在主车道的最右侧车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