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严查“两客一危”违章提前作为迎春运

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春运节前专项执法行动

2019-01-22 08:27:40  来源:福建日报
  

  集中执法力量,统一行动见成效

  此次行动,福州城区共5支交通执法大队在支队的统一部署下集中力量,加强对重要场站、景区、商圈、医院等人流密集且违法易发、多发区域的执法管控,以点带面综合提升全市交通运输市场环境。

  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期间,福州两场一站以及高速出入口等重要监管区域都将由至少两支交通执法大队进行联合监管。”同时,该支队还抽调精干执法力量成立执法机动队,机动队由市支队管理,应需要将在第一时间抵达执法现场增援,提升违法打击效率。

  1月9日、16日,该支队连续两天开展“两客一危”执法统一行动。根据部署,行动于上午9时同时在福州北站、南站、长乐机场,以及福州南,福州东,福州桂湖、荆溪、祥谦等高速出口区域同时展开。据悉,其间共有超过160人次交通执法人员参与了两次统一行动,对途经福州高速出口以及场站区域的超过300辆次道路运输车辆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执法检查,共查处交通运输违法经营案件10件。

  强化值班值守,巡打结合净环境

  为全面深入做好“两客一危”违法整治,巩固行动成效,福州交通执法支队优化值、排班安排,火车站、机场区域执法人员值守至次日凌晨最后一班火车、飞机到岗为止,各交通执法大队除朝九晚五正常上班时间外,抽调至少一个中队专门负责进行夜间监管,于晚高峰时段过后进行“错峰”执法整治。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错峰整治,打消了个别驾驶员妄图乘执法人员休息,伺机违章损害乘客利益的错误念头。”

  春运期间,福州交通执法支队将分三个阶段,双管齐下抓好巡查维序、违章打击工作。其中1月21日至春节假期将以“打”为主,继续深入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经营行为;新春假日将以“巡”为主,抓好秩序维护,震慑违章行为;新春假日至春运结合,将“巡打结合”巩固行动成效,真抓实干,打造“情满旅途”。

  (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 林荣魁)

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展春运节前专项执法行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