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首家影视公司登陆欧洲资本市场 红色影视基地落户福州

2019-01-17 17:32: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闽首家影视公司登陆欧洲资本市场 红色影视基地落户福州

乐创梦想红色影视产业基地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邱陵)17日,榕企福建省迪塞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塞尔影业)“荷兰上市发布暨‘文化+金融研讨会’”在福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迪塞尔影业(股票代码CDSE)获荷兰加勒比证券交易所上市批准,标志着福建第一家影视公司登陆欧洲资本市场。

  据了解,迪塞尔影业成立于2015年8月,集影视投资、创意策划、整体影视形象包装为一体,专注于构建和完善影视产业服务平台,通过“小核心,大合作”的运营模式,推动影视产权证券化、资本化。

  迪塞尔影业常务副总裁邓晓彬介绍,迪塞尔主要解决三件事:我要拍电影、我要看电影、我要投资电影。

  “我要拍电影”,针对合作的影视制作企业,提供IP孵化、制片、导演、主创人才引流、优化场地整合、对接演艺经纪、量化后期、特效制作、统一影视投融发布、统一宣发、对接产业政策等一揽子服务。通过规模化的平台服务,降低制作环节的成本,让影视公司从繁琐的流程中解脱出来,从而更专注于内容生产,提高影片质量,确保投资回报。

  “我要看电影”,即在IP孵化、定制环节开启全民粉丝通道,观众可对喜欢的IP进行投票,影视公司根据投票结果拍摄电影。同时,将特定粉丝群导流至视频发布平台,提高影片有效点击率,实现收益目标最大化。

  “我要投资电影”,即通过专业化、规范化的影视项目投资管理,分散、量化解决单部电影的投资风险,将影视各制作流程费用透明化,降低影视投资门槛和风险,形成良性的影视项目投资循环。

  “去年,我们和国内知名影视制作企业合作,推出一批制作精良的网络大电影,在爱奇艺等平台点播受到热捧,票房超过千万,成为头部榜单的常客。”邓晓彬说。

  记者了解到,由迪塞尔影业运营的乐创梦想红色影视产业基地已落地福州市晋安区,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备案和规划设计,占地6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投资达6.5亿。基地将建成影视人才培训中心、影视项目孵化中心、影视产权证券化交易中心、实景主题拍摄商业区、影视人才公寓等。

  邓晓彬表示,迪塞尔影业将以海外上市为契机,融入“一带一路”时代大背景,借助“文化+金融”的创新,不断引入影视战略合作和战略投资者,更有效地运用资金,整合影视行业上下游资源,促进福建影视行业生态圈的良性循环,力争打造国内富有特色的影视产业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