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曾经的金融才女被押解回杭

2019-01-17 08:19:36  来源:钱江晚报
  

  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近10亿元

  腾信堂女老板昨晚从泰国被押解回杭

  截至目前该案追赃挽损率20%,被查豪车4辆房产23套,扣押涉案资金2900多万元

  昨晚7点30分,CA734航班从泰国曼谷抵达萧山机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近10亿元的在逃嫌疑人,杭州腾信堂法人朱某某,在泰国曼谷落网后,由杭州警方押解回国。

  朱某某,48岁,江苏徐州人。她是我省公安厅公开悬赏通缉涉嫌网贷案件24名在逃嫌疑人之一,悬赏金额达10万元。

  曾经的金融才女

  为何被悬赏10万

  朱某某曾被称为“金融才女”,16岁开始打工,23岁开始创业,从服装店到股市金融,一路被称为传奇。但实际上朱只是一个高中学历,很会包装自己的女人。

  她也不懂任何计算机知识,但却在互联网金融行业“风生水起”。凭着良好的相貌,能说会道,混得很不错。

  她迷上了K线图。在她眼里,每一个K线图都代表着一个有生命的物体,波浪理念、斐数定理、BOLL、MACD等等,都像她多年未见的朋友一样。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金融,2000年,在股市混迹多年的她,开始接触期货产品。2005年,又接触黄金,并随朋友到了香港。2006年,她进入金融公司,开始做黄金在线买卖……开始了她的操盘手的生涯。她每天钻在里面琢磨,学习国外技术人员成熟的操作模式,分析研究参数,研发智能交易软件,一些香港的朋友还传授了很多手艺,使得她在分析和操作的技能技巧方面增长了很多知识。就在这样一个严峻复杂的金融背景下,她操盘的项目资金不仅没亏,反而盈利颇丰,这个事情一时传为行业佳话,可谓一战成名。

  2010年,她创办了杭州腾信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保本付息、炒外汇形式向群众非法吸收资金。

  和那些公司不一样,腾信堂有技术、有团队,有专业机构把关,有前期计划方案,并且和一些资深的国外金融公司合作,能推荐更好、更丰富、更适合的产品给客户。为客户提供必要的风险提示,帮助规避金融投资风险。以杭州为发源地,以上海、香港为总部,战略布局至全国各省会级城市。同时,在香港、台湾、日本、英国、瑞士、新西兰、新加坡、迪拜等已有业务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至欧美、东亚、北非等。还将立足于金融核心支柱产业,重点投入绿色农业、养老、医养、酒店、贵金属及高端产品等新兴产业市场。

  2018年7月15日,有群众向拱墅公安报案。去年7月17日,拱墅公安立案侦查,涉嫌非法吸收群众资金达10亿元。同月,朱某某潜逃在外,随后在去年被列为浙江省公安厅公开悬赏通缉嫌疑人,悬赏金额达10万元。东窗事发时,她名下被查获的豪车有4辆,其中有乔治巴顿、奔驰等,房产有23套,扣押涉案资金还有2900多万元。

  她在泰国落网时

  客厅墙上还贴着泰语音标

  2019年1月初,拱墅警方发现朱某某通过非法途径潜逃在泰国曼谷。1月3日,公安部、浙江省公安厅、拱墅公安分局6人赶赴泰国曼谷。

  “我们到曼谷时,只知道朱某某在曼谷的某个区域,但具体位置不知道。经过连续几天的排查、蹲守,最终确定朱某某在曼谷一处繁华地段的住宅公寓内。”拱墅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王锐说。

  1月7日,赴泰小组在泰国警方的协助下,赶到朱某某的住处。

  朱某某的住处是两室一厅,客厅的墙体上还挂着学习泰语音标的画册,笔记本上也有自学泰语的笔记,房间内有10多部手机。

  但她也不敢与国内联系,很少打电话,只用来上上网。

  钱报记者还了解到,朱某某潜逃至泰国时携带了大量现金,这半年基本是“吃老本”,但也快用完了。

  她不会说英语、在泰国也没有任何朋友,连日常生活的沟通都有困难,相比她以前算是生活落魄了。

  一般一到两周,她会去住处附近的超市买一些生活用品,而且基本是靠步行,平时吃饭基本靠自己烧。

  警方已逮回十余“硕鼠”

  朱某某被押解回杭后,等待她的是法律的制裁。

  钱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朱某某案的追赃挽损率是20%,案子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2018年9月份以来,杭州警方已将“元泰金服”、“邦邦理财”、“石头理财”等多家网络借贷平台的10余名境外在逃人员缉捕归案。

  警方已在“警察叔叔”APP和“杭州公安”微信公众号上开通“网络借贷平台投资人登记”功能,广泛发动投资人主动、如实、全面填报登记有关投资信息,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警方敦促网络借贷平台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尽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对拒不投案自首的,公安机关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予以缉捕归案并依法打击处理。同时,欢迎群众提供线索(依法奖励)。(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李文 文/摄)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