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趣店总部南迁厦门 频频吸引巨头落户厦门凭什么?

2019-01-15 09:59:28  来源:海西晨报
  

  以机遇和人才反哺厦门

  本土互联网企业崛起

  近年来,厦门市不断加大对内对外开放力度,涌现出一大批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科技企业。在2018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中,厦门有四家企业入围,他们分别是美图公司、四三九九、吉比特和美柚。

  作为最早发展互联网的重要城市之一,厦门在互联网经济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18年厦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收有望突破1500亿元。

  记者了解到,不少厦门互联网企业在细分领域已经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比如,咪咕动漫拥有国内最大的移动端动漫发行平台;美亚柏科是全球最大的电子数据取证公司;易联众的新标准社保卡发行量全国第一;美图公司移动端产品覆盖设备数超15亿台,用户数过百万的国家和地区达到39个;美柚公司则专注为女性服务,目前用户数超1.5亿。

  此外,厦门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新兴细分领域也不断涌现出代表性企业,云脉技术有限公司的中文字符OCR识别技术全球第一;唯你网的财务票据识别技术全球前三,其目标是“消灭会计”;中控智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生物识别技术全国第一。

  趣店、神州优车、瑞幸等企业落户厦门,一方面是被厦门优良的营商环境所吸引,另一方面则是厦门打造总部经济的直观体现。目前,厦门的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加上政府以开放的姿态“引凤求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扎根厦门,布局全球。

  瑞幸咖啡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完善的医疗、教育、住房等配套设施,也为吸引创新人才的落地和发展提供了良好人居环境。而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则为瑞幸咖啡这样高成长的互联网企业提供了生态功能辐射资源。更为重要的是,厦门高效率、人性化的政府职能服务及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后盾。

  知名企业的不断加入,也给厦门这座创业创新之城带来更大的机遇,为厦门的“高颜值、高素质”提供重要支撑。趣店集团总部迁至厦门,一方面是集团加快创新发展的全新起点和重要契机,同时也将为厦门金融创新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形成强大的产业集聚效应,吸引更多高成长、创新型企业落地厦门。

  不仅如此,这些企业的入驻也将为厦门带来更多人才。业内人士指出,吸引人才一方面是由于宜居的城市环境,更重要的是优秀企业的发展空间,厦门的生态环境在全国数一数二,而随着优质企业的入驻,人才自然蜂拥而来。趣店CEO罗敏表示,趣店集团总部搬迁至厦门,带来的不仅是创新的互联网理念,更带来了1000余名优秀互联网人才。随着趣店的发展和越来越多的优秀互联网企业落户厦门,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来到厦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