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趣店总部南迁厦门 频频吸引巨头落户厦门凭什么?

2019-01-15 09:59:28  来源:海西晨报
  

  趣店总部南迁厦门

  成立于2014年的趣店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公司致力于通过大数据分析、以AI为核心完成流量分发、场景连接和科技赋能,为金融机构创造价值,帮助年轻人实现美好生活的梦想。2017年10月,趣店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中概股成长最快的互联网公司之一。2018年,趣店有望实现2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019年调整后净利润预计将达到35亿元人民币,公司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阶段。

  去年,趣店将总部南迁厦门后,市场质疑声不断,有的认为趣店出现危机,有的认为趣店是为了节约成本。对此,趣店CEO罗敏给出回应:趣店搬来厦门根本不是出于短期利益的考虑,而是因为厦门优美的自然环境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相信趣店在厦门能有更好的未来,员工也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趣店创新园的开工也一步步印证罗敏的话,这里是未来趣店集团新总部的所在地,园区总建筑面积达21万平方米,可供近万名员工工作与生活,是一个高科技创新园。

  罗敏表示,每一个新兴的开放城市都需要积极拥抱互联网,他希望趣店能和阿里巴巴之于杭州一样,未来成为厦门互联网经济的一张名片。

  瑞幸美团选择在厦起航

  去年以来,一颗咖啡界的独角兽新星正在厦门冉冉升起,它就是瑞幸咖啡。在创立一年左右的时间里,瑞幸咖啡创造了多个神话:截至2018年12月,该公司已向1200万客户销售8500万杯咖啡,在全国开了2073家门店;从去年创立至今,公司最新B轮融资2亿美元,获得22亿美元的估值;投资银行已开始为瑞幸咖啡准备关于香港联交所IPO的上市资料。

  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郭谨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瑞幸咖啡于去年6月18日正式落户厦门。他说,厦门是一个高颜值的花园城市,既宜居又宜业。此外,当时公司对全国咖啡市场进行调研后发现,厦门咖啡馆的密度在国内一二线城市中是名列前茅的,非常适合瑞幸咖啡。郭谨一还指出,厦门的就业、医疗环境对瑞幸吸引IT类人才、扎根落户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厦门的产业结构和瑞幸咖啡能很好地结合,有一个协同效应。因此,落户厦门是瑞幸咖啡经过各种调研后做出的最好选择。

  事实上,随着厦门产业优势、资本优势、创新优势、人才优势的不断凸显,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选择来厦门落户,神州优车把总部放在厦门,而美团旗下的榛果民宿的总部也在厦门,美团的核心创新力也将放在厦门,打造集团企业服务的研发总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