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热播

朱一龙饰演“京城第一好看” “压力山大”

2019-01-15 07:38: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朱一龙饰演“京城第一好看” “压力山大”

齐衡的扮演者为近期人气高涨的朱一龙。

  福州新闻网1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古装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正在湖南卫视热播,“小公爷”齐衡的扮演者为近期人气高涨的朱一龙。近日,朱一龙接受包括本报在内全国多家媒体联合采访,畅谈新剧演绎心得。

  最新的剧集中,朱一龙的表演得到观众很高评价,尤其是他对虐心戏细节的把握。对此,朱一龙透露,自己并没有设计太多小动作,“最主要就是用心感受角色,齐衡已经绝食了很长时间了,加上情绪的激动和突如其来的打击,当时不管是呕吐、干呕还是晕厥,我觉得就是他的正常反应”。

  另据介绍,新剧相比同名小说,给齐衡增添了不少戏份,更有消息说齐衡这个角色是为朱一龙量身定做的。对于这样的说法,朱一龙并不认可:“齐衡年纪挺小,我演这个角色时29岁了,挺有压力的。按照剧本设定,他是‘京城第一好看’,挺有挑战性。”

  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朱一龙强调自己做到“用心感受”,“这个人物的逻辑比较清晰,我就去感受每一场戏、他跟每一个人的关系”。

  2009年出演首部电影《再生缘》至今,朱一龙出演过《情定三生》《芈月传》《永不消逝的电波》《新萧十一郎》等影视剧,近两年才蹿红。朱一龙坦言自己心里一直很踏实,“我没有怀疑自己的时候。因为这几年一直在拍戏,每年确实也比上一年要好,不管是戏还是角色都是。我觉得还挺稳的,所以没有什么焦虑。”

  凭借多部作品的积累,朱一龙人气日益高涨。朱一龙透露最初做演员并不是出于自己的意愿,而是为了圆妈妈的梦,“我妈一直想当个演员,然后我就去考了电影学院。”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