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协委员陈小慰:养老服务覆盖面应更广

2019-01-14 12:08:17  来源:福建日报
  

  12日下午,来自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省政协委员陈小慰来到两会报到现场,她今年带来的是有关养老的提案。

  提案跟临终关怀有关。近一年来,她对此问题有过几次调研。在她看来,国家的医疗技术一直在进步,需要有精神层面上的提高。“如何减轻临终者在身体上的病痛,如何减轻他们对死亡的恐惧,如何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生命……其实,临终关怀需要有专业的护理。”

  在她看来,临终关怀不仅仅是面对身患重症者,还需要面对年老体衰的无疾病者。“有一部分高龄老年人,虽无大病,但身体的各种机能在下降。”

  “要做好这些工作,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据她介绍,如今,省立医院已成立一个公益性质的团队来做这些事,有些高端养老机构也在慢慢形成,但是,要覆盖全社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全社会来说,我们不仅需要有高端的服务,也需要包括中低端的多元供给。”陈小慰说,“让社会各个层面的人都能享受到适合的养老服务,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记者 李烈)

省政协委员陈小慰:养老服务覆盖面应更广

点击进入本网福建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